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在青海投运

孙睿 李龙
2018年12月31日2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在青海投运

  中新社西宁12月31日电 (孙睿 李龙)12月31日5时18分,由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的中国最大单体85万千瓦莫合风电场在青海省成功并网,那仁10万千瓦风电场也同时并网,合计投产容量达到95万千瓦,这也是世界上一次性并网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此次投产的两座风电场分别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切吉乡和海西州乌兰县茶卡地区,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配套建设330千伏升压站及204公里送出线路,共安装单机容量2、2.2、2.5兆瓦风机共447台。

  据介绍,进入冬季以来,青海共和地区冻土层深度在两米左右,给项目建设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一方面我们在有利的气象条件下,采用合理分配施工资源,明确工作任务,采取24小时三班倒的形式,每天要浇筑3至4台风机基础。另一方面派驻专人到设备厂家催货,根据设备到场情况结合现场施工资源,及时对施工工序进行调整,确保现场进度。”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建设部项目经理沈元信说。

  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表示,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达19.5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约80万吨,减少粉尘约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0万吨,有利于保护青藏高原脆弱生态环境,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完)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