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核集团科研院所薪酬改革明确时间表

2019年01月10日08:10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核集团科研院所薪酬改革明确时间表

记者9日获悉,中核集团科研院所薪酬改革明确了时间表:自启动到今年6月,23家科研院所要落实“三定”方案,并完成市场化薪酬对标;到今年12月,依据对标结果,完善薪酬机制。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表示,改革最终目的是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科研院所的核心能力和产出质量。

祖斌说,改革过程中,要使激励资源大幅向主业领域和核心骨干人才倾斜。各单位要下大力气打破平均主义、“大锅饭”“铁饭碗”,合理拉开收入差距。要让顶尖专家在集团拿最高工资,使其薪酬水平达到并保持行业领先甚至全球领先水平,积极吸引外部拔尖人才。对于通用岗位和辅助岗位人员,已达到市场平均水平的,工资收入应不涨或少涨,实现该高则高、该低则低。

此次薪酬改革涉及到中核集团所属的23家科研院所、约两万名职工。

“总体原则是一院一策,政策不搞一刀切,进度不求齐步走,成熟一家落实一家。”祖斌同时表示,科研工作不同于市场销售或工程建设工作,不能急于“赶进度”。对基础研究人员和应用研究人员的薪酬将实施分类管理,采取符合其工作特点的业绩考核和薪酬激励模式,总的要求是实现基础研究高保障、科技创新强激励、成果转化高分享。(记者陈瑜)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