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杭州又一批加油站停业改造

2019年01月14日20:1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又一批加油站停业改造

  进入新年,位于杭州之江路36号的中石化九溪加油站停业施工。目前,杭州市区共有5个加油站因进行储油罐防渗改造停业,想要加油的车主,记得去附近其他加油站加油,免得多跑冤枉路。

  记者从中国石化浙江杭州石油销售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杭州市区正在停业改造的5座加油站,分别是位于西湖区莫干山路623号的莫干山路加油站、位于西湖区之江路36号的九溪加油站、位于江干区石祥东路706号的横塘加油站、位于下城区临丁路2002号的临丁路加油站和位于江干区杭海路768号的下沙路加油站。

  莫干山路加油站去年11月底就已经开始停业改造,由于近期杭州多雨雪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早日恢复营业,届时加油站会提前一周公告。

  这些停业施工的加油站,主要是对储油罐进行双层罐改造。加油站的储油罐,以前都是单层油罐,因为常年埋于地下,容易受到地下水汽的侵蚀以及电解腐蚀,且油罐腐蚀后极易产生损裂,导致油品泄漏,污染环境。双层罐是在单层钢制油罐外附加一层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即玻璃钢)防渗外套,也就是给单层油罐穿一件“防渗外衣”。

  双层罐改造需要将之前埋于地下的储油设备及输油管线拆除,再放入新的双层罐重新安装。在此过程中,需要进行动火、高空吊装等特种作业,这些都有严格的安全要求,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而且因为新旧油罐的更换,加油站没有可供存储、输送油品的设施,所以需要停业改造。(通讯员孙井强 记者王燕平)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