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完成安装

2019年01月17日17: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完成安装

红沿河核电近期6台机组全景照。 何鹏 摄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5、6号机组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其中,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已完成安装,核岛安装总体完成60%。

红沿河核电站是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也是东北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共建设6台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4台机组,于2016年全部建成实现商运;二期工程2台机组,计划2021年投产发电。

据介绍,5号机组是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首台机组,于2015年3月份开建,6号机组于2015年7月开建。5号、6号机组分别于2018年4月和12月分别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

二期工程主设备安装现场。 何鹏 摄

辽宁红沿河核电新闻发言人闫术表示,至2018年底,二期工程5号机组核岛安装总体完成60%,下一步,5号机组将进行安全系统和辅助系统的安装。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和两台蒸汽发生器已就位,核岛安装总体完成30%。下一步,6号机组将安装第三台蒸汽发生器。

据统计,2018年,红沿河核电实现上网电量282.7亿度,同比增长29.3%,相当于大连市全年用电量的87.7%。

根据测算,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红沿河2018年上网电量等效减少标煤消耗87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283万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效益等效于6.4万公顷森林吸收量。(记者 杨毅)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