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2018年华电集团实现“一个超额、一个下降、多个增长”

2019年01月2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贺迎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据了解,2018年,华电集团主要指标实现“一个超额、一个下降、多个增长”:全面超额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指标,资产负债率77.83%,较2018年初降低2.88个百分点,近10年来首次降低到80%以下。完成发电量55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2%;营业收入2152亿元,同比增长8.5%;煤炭产量5078万吨,同比增长13.7%;供热量3.04亿吉焦,同比增长20%。清洁能源装机占比39.7%,同比增长0.7%。

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华电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了初步规划,制定了指导意见,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明确华电集团的愿景目标就是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围绕这一目标,根据形势变化,华电集团确定的中长期发展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从保障供应向增加有效供给转变、从规模扩张向注重效益提升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一流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一流的价值创造能力、一流的国际化运营能力、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一流的企业治理能力、一流的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概括起来是:准确把握“五个坚持”,持续推进“三个转变”,努力实现“六个一流”。

温枢刚强调,2019年是华电持续推进“三个转变”、努力实现“2218”发展目标、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至关重要的一年。要重点做好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为华电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华电集团做强做优;狠抓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等8个方面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企业、文明单位标兵、星级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先进典型;华电集团主要领导与部分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华电集团总部相关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系统多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