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山西外送电量突破900亿千瓦时

2019年01月23日08:10 |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改丨山西外送电量突破900亿千瓦时

2018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积极参与省间电力交易,不断加大晋电外送规模,并取得显著成绩。全年外送电量突破900亿千瓦时,达到92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其中,山西电网外送电量466.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5.3亿千瓦时,增长32.8%,完成年度外送目标的108.5%。

2018年,针对发电企业成本提高,扩大外送规模难度增加的不利形势,国网山西电力通过多部门协调配合,促成外送交易广泛开展。全年共计开展省间外送交易41次,成交电量314.2亿千瓦时,保证了年度外送电量任务圆满完成和发电企业的经济效益。

山西外送电量大幅增长的原因还表现在省外相关地区电力需求的增加。主要有雁淮直流、锡泰直流投运后外送江苏分别同比增加84.78亿千瓦时和8.51亿千瓦时;增供京津唐同比增加11.8亿千瓦时;新拓展河南、北京和冀北市场增加电量8.18亿千瓦时。(通讯员 冉涌)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