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江苏“海上三峡”风电项目全部开工

2019年01月24日07:5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海上三峡”风电项目全部开工

记者近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被喻为江苏“海上三峡”的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目前已全部核准开建,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建成。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发改委近日对外公布了24个新核准海上风电项目,投资规模达1222.85亿元、装机规模670万千瓦。其中,南通海域项目13个,盐城海域项目11个。加上此前并网发电的302.5万千瓦已建项目,江苏“海上三峡”风电工程全部敲定。

根据国家《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2020年我国将在甘肃、新疆、河北、吉林、内蒙古、江苏六个省区打造7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其中江苏是唯一一个以海上为主的风电基地。

据了解,鉴于丰富的滩涂资源和海上风能资源,江苏海上风电在全国率先起步。2004年,我国第一个风电特许权项目就在南通如东落户。风电并网13年来,江苏实现包括风电在内的新能源全额上网消纳。(记者 刘宇轩)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