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成品油“二连涨” 春节期间消费者用油成本增加

2019年01月2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余璐)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8日)24时开启。国家发改委刚刚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1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45元和230元。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附: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刘霞表示,本轮汽柴油零售价兑现上调,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迎来“二连涨”,春节期间消费者用油成本将有所增加。汽油方面,以月行2000公里,每百公里耗油10升的私家车为例,下一轮计价周期内出行成本将增加20元左右。柴油方面,一辆月跑10000公里,每百公里耗油40升的柴油车则将增加约420元的成本支出。

对于后期的预测,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表示,下周期,即2月14日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将有望迎来年内首个“三连涨”,但由于2月份之后原油需求将趋于稳定,国际油价或延续震荡上涨走势,上调预期提振市场有限,成品油批零价差均有增大。具体分析来看,汽油方面,虽然临近年关,私家车短途出行频率明显增多,汽油终端需求较好,但消化前期库存将成为主流,受此影响,预计汽油价格或整体走稳,不排除存在小跌可能。柴油方面,小年过后,物流运输、基建及工矿等户外作业开工率都将降至冰点,柴油需求将明显下滑,但是随着月初,新的销售任务将陆续下发,销售压力较小,因此柴油价格或稳中有跌。综上所述,预计国内主营及地方炼厂汽柴油批零价差或继续小幅扩大。

回顾2019年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

2019年1月14日24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05元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