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60人

2019年01月29日07: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60人

本报巴西布鲁马迪纽市1月28日电 (记者张远南、李晓骁)据巴西消防部门通报,截至28日上午,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矿坝溃坝事故已确认造成60人遇难,其中19人身份已被确认。目前仍有至少292人失踪。

当天,来自巴西军方和外国救援队的数百人携带专业设备赶到灾区投入救援。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发言人说,随着时间推移,找到生还者的机会越发渺茫,但是“全体救援人员仍将全力以赴”。

事发矿坝属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据估计,堤坝内采矿废料约有1230万立方米。当地消防部门说,矿坝决堤后,大量泥浆顺流而下,摧毁了沿途建筑物、民宅和客栈,覆盖面积大约40平方公里。

巴西一家地方劳工法庭28日裁定,拟冻结淡水河谷公司8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75雷亚尔)资金用于之后的赔偿。加上此前不同司法部门作出的冻结要求,淡水河谷公司被冻结资金总额预计将达118亿雷亚尔。

《人民日报》( 2019年01月29日 17 版)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