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2018年钢铁业利润丰厚 重钢料净利最高增5倍

2019年01月29日08:0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钢铁业利润丰厚 重钢料净利最高增5倍

1月28日晚间,重庆钢铁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增加13.60亿元至16.32亿元,同比增加425%至5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4.77亿元至37.49亿元。

司法重组见效

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重庆钢铁净利润为3.2亿元。据此计算,重庆钢铁2018年全年净利约在16.8亿至19.52亿元。

重庆钢铁称,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按照“满产满销”目标,抓好大宗原燃料保供及设备支撑保障,对产线配置、工艺流程进行优化,贯彻落实“满产满销、品种优化,管理创新提效益;成本管控、精益运营,抓好市场开拓、生产稳定、供应保障”等环节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现有产线能力,实现稳产、高产。

2017年年底,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随后重庆钢铁于2018年1月3日在A股复牌。

重庆钢铁表示,在2017年年底完成司法重整后,公司巨额债务得到妥善处置,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大力推进全面管理变革;产销规模明显提升,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不断刷新历史最好水平,成本管理纵深推进,公司和产品竞争力显著改善,生产经营步入良性循环。

钢铁行业利润丰厚

记者查阅重庆钢铁三季报发现,重庆钢铁前三季度已累计实现利润总额 14.81 亿元,据此计算,第四季度重庆钢铁盈利约在1.99亿元至4.71亿元。

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2018年重庆螺纹钢的价格在3700元/吨至4800元/吨之间浮动,对应的吨钢材利润在600元-1200元之间,相对来说,2018年钢铁行业的利润是很丰厚的,并且去年黑色系整体市场需求是非常旺盛,下游开工一直比较好,而且存在赶工现象。

随着企业效益好转,重庆钢铁职工收入也得到了改善。2018年5月份,重庆钢铁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拟按经审计后的利润总额的一定比例计提,公司董事会拟按不超过经审计后的利润总额(提取奖励基金前)的25%提取全员利润分享计划奖励基金总额,并在此基础上确认涉及员工持股计划部分的具体比例。(记者 王鹤)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