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石化胜利油田55年累计产油12亿吨

2019年01月30日08:2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石化胜利油田55年累计产油12亿吨

2019年,胜利油田迎来勘探开发建设55周年。记者获悉,截至1月20日,胜利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12亿吨,为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1961年4月16日,华八井出油,标志着胜利油田的发现;1964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正式批准组织华北石油勘探会战,标志着胜利油田勘探开发建设正式开始。

半个多世纪以来,胜利油田始终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使命,不断开辟增储上产新领域,实现了由陆地到海洋、由东部到西部、由国内到国外的“三大跨越”,2015年西部的新疆探区建成年产百万吨油田,2017年海上生产原油累计突破5000万吨,逐渐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石油生产基地。

近年来,胜利油田提升油气主业持续发展能力、优化完善企业管理体系、推动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全面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2018年,胜利油田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503万吨;生产原油2341万吨、超计划1万吨;15项业务专业化重组全面完成;家属区“四供一业”69个项目分离移交全面完成,办社会职能纳入政府管理大体系。

据介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胜利油田将聚焦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围绕“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向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迈进”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前行,源源不断为祖国产油。(记者 吴书光)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