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金钼股份下属企业发生安全事故 整改月底完成

2019年02月15日08:2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钼股份下属企业发生安全事故 整改月底完成 对当期损益影响不大

金钼股份2月14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矿冶分公司钼炉料产品部湿法制酸分厂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轻伤,2人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过程中。

金钼股份矿冶分公司钼炉料产品部位于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生产工艺流程为预处理钼精矿、焙烧钼精矿、烟气处理、钼铁冶炼,主要产品为焙烧钼精矿、钼铁和硫酸。焙烧系统由两台多膛炉、两台内热式回转窑构成,生产焙烧钼精矿4万吨/年;钼铁生产线具备2万吨/年产能;硫酸生产系统由两条20万吨/年生产线和一条5.4万吨/年湿法制酸生产线构成。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在2月12日下午,为金钼股份矿冶分公司钼炉料产品部湿法制酸分厂的水泵房常压给水罐爆炸,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为男性,是金钼股份矿冶分公司钼炉料产品部湿法制酸分厂的一名技术员,其他受伤的三人也是该厂员工,均为男性。

渭南市安监局《关于金堆城钼业股份公司矿冶分公司炉料产品部湿法制酸分厂“2·12”给水罐爆炸一般事故的通报》指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该起事故充分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重点部位安全风险因素辨识不清、管控措施落实不力,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不到位、对已出现的安全风险隐患研判处置不当等突出问题。

据公告,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救援,并按照相关规定与程序向有关部门及时作了报告。当日,渭南市华州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向公司钼炉料产品部下达了《强制措施决定书》。按照要求钼炉料产品部分别于2月12日安排湿法制酸生产线和两台内热式回转窑停产,2月13日安排一台多膛炉停产,其余生产线正常运行。目前,公司正会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和善后处理,并将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切实加强管理与监督,以有效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金钼股份表示,本次事故为一般事故,对公司当期生产经营及损益影响不大。预计事故整改能够在本月底完成,具体恢复正常生产时间将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事故调查情况及验收审批时间为准。(记者 赵 静)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