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期供应趋紧助油价冲高

2019年02月18日07:5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期供应趋紧助油价冲高

受市场供应趋紧预期影响,上周国际油价大幅冲高,指标品种价格达年内最高水平。

当周,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逾6%,收于每桶66.25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美国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逾5%,收于每桶55.59美元,为年内最高点水平。

欧佩克成员国减产的行动令市场对油价看高。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利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沙特将在3月份把原油日产量降至980万桶左右,比减产协议设定的1031.1万桶产量配额少51.1万桶。

沙特方面表示,其减产力度之所以超过减产协议的规定,主要是为了对冲部分承担减产义务国家的行动迟缓。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尽管中期因素会带来一些挑战,但2019年石油供需是平衡的。由于欧佩克成员石油产量因多种因素下降,预计2019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平均价格为每桶70美元。

瑞银集团分析师斯图诺沃表示,考虑到健康的石油需求和欧佩克减产,预计市场供需将在今后几个月收紧,因而保持此前布伦特油价在6个月后涨至每桶70至80美元的预测不变。(记者 闫磊)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