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东北区域电力供应稳定

2019年02月1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王绍绍)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东北区域没有发生一般及以上人身伤亡责任事故,没有发生一般及以上电力安全事故,保证了东北区域电力生产的安全运行和供需平稳。

春节假期期间,东北电网全网日平均发电量为12.61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0.62亿千瓦时,增长5.21%。全网日平均用电量为11.8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0.68亿千瓦时,增长6.08%。

期间全网最高用电电力为5486万千瓦,发生在2月10日,比正常日下降413万千瓦,比去年增长5.52%。全网最小用电电力为4192万千瓦,发生在2月6日,比正常日下降629万千瓦,比去年增长3.92%。最大用电峰谷差为1146万千瓦,比去年增长5.43%。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东北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的工作要求,24小时值班,积极应对突发电力安全事件。节日期间发供电企业按照东北能源监管局的部署和工作要求,提前滚动预测负荷形势,合理安排系统运行方式,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进行实时调度,及时处理临时异常,实现了东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