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河南郑州供电亮点皆从汗珠来

2019年03月07日08:12 |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雷锋精神丨河南郑州供电亮点皆从汗珠来

团队简介郑州供电“雷锋号”电力抢修队成立于2002年3月5日,以传承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在做好设备运维、应急抢修、重大保电等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扶弱助困、奉献爱心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被市民亲切地称为“我们的雷锋号”。

3月5日上午,在河南郑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工区,来自郑州供电公司9个工区的108名电力员工在雷锋像前庄严宣誓,志愿加入国网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这支传承了17年的队伍再次得到壮大,以1+9的新模式,将“雷锋号”的火种传遍中原绿城。

应急抢险 送去温暖人心的光明

自成立以来,服务队冲锋在前、奉献在先,践行着光明守护者的使命与责任。先后参与各类应急抢修工作,为各类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提供电力保障,支援新乡、商丘暴雨过后的电力抢修,连夜奔赴西安开展应急保电工作,24小时坚守在郑州市四环内,不分寒冬酷暑,不论黑夜白昼,第一时间应对各种电网突发事件。绿城大街小巷、重大活动现场、重点工程施工中,都能见到队员们的身影,高标准完成抢修任务9800余次,累计巡视配电线路10余万千米。

2016年7月,突如其来的暴雨,使新乡市电网遭受严重冲击。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夜奔赴新乡,10日凌晨赶到新乡后,来不及休息,立刻投入到保电抢修任务中。新乡市桥胜橡胶厂支线电缆出现了严重故障,要修复故障线路,首先要做的就是查找故障位置和具体原因。经过数小时奋战,终于完成故障查找和抢修。在新乡,参与抢修的日子里,抢修任务十分艰巨,队员们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不下战场。新乡供电公司提供了盒饭,但时间紧任务重,吃饭时间不到五分钟。队员们这种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各界群众的高度赞誉。

志愿帮扶 搭起连接群众的心桥

“雷锋出发、点亮万家”是团队始终不变的理念。多年来,电力抢修队持续提供用电延伸服务,开展走进社区、企业、校园、部队、学校、医院的“六走进”活动,宣传服务理念,提供用电指导,他们共走访帮扶军烈属、孤寡老人、社会低保人员等2890余次,为他们解决各类用电难题5760多次,发放安全用电手册12700余册。

17年来,他们信守承诺,不断开创志愿帮扶新局面;17年来,他们砥砺前行,持续谱写爱岗敬业新篇章。时光荏苒,电力抢修队秉承“雷锋出发、点亮万家”的理念,在点滴小事中诠释着雷锋精神,在扶弱助贫中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追求。(韩彦 申永涛)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