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青海油田天然气累计生产天然气11亿立方米 日均增产80万立方米

2019年03月12日1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西宁3月12日电 (孙睿吉海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12日披露,青海油田冬春生产“气势”强劲,日均增产80万立方米,今年已累计生产天然气11亿立方米。

青海油田地处青海省柴达木盆地海西州,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该油田所在区域石油资源量达40多亿吨,天然气资源量近10000亿立方米。

青海油田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油田涩北、南八仙、东坪三大气田目前担负着甘肃、青海、西藏地区的天然气供给任务。在冬春天然气保供任务即将收官时期,青海油田安排三大气田生产方案,确保天然气日产量在3月下旬继续保持日产1850万立方米的“旺盛气势”。

去年四季度,青海油田在涩北、东坪、尖北、南八仙提前实施了一部分2019年产能建设工作量,为天然气保供稳定了产量。采气一厂等采气单位也实施了冬季生产不减速等措施,使春节前15口新井逐一投产,日増气31万立方米;尖北区块从提速、提效、提质入手,使新投产的3口井日均产量超过10万立方米,区块日产量突破了50万立方米,成为高原油田天然气供给的“新生代”。

“我们针对特殊季节、特殊节点的生产需求,以气田生产平稳运行为重点,实现了生产节奏不降、运行效率不减、天然气产量稳中有增的目标。”青海油田相关负责人说,其中涩北作业公司将7台套作业机组进行“能力”优化,组成最强阵容坚守涩北、南八仙气田。截至3月5日已完成气田泡排作业257井次,气举70井次,大修、投产、投捞作业41井次,激活了主力气田稳产、增产的“活力”。

此外,青海油田在“走”中查找隐患、整改隐患,使涩北气田形成了干部巡检、巡夜、坐岗、带班、值班的走动式管理制度,有效规避了风险,提高了气田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了气田安全平稳生产。目前,气井“上岗率”达到98%,日均增产达100万立方米。

青海油田生产运行处负责人刘凤和表示,为保障甘肃、青海、西藏三省区的用气需求,青海油田日产天然气量已增至1800万立方米,且供给率达100%,可以说天然气已成为青藏高原主要的清洁能源。(完)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