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能源APP正式上线

2019年03月20日15:29 | 来源:中国能源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能源行业融媒体发展的探路者

近日,中国能源APP公测版已正式上线。中国能源APP是人民日报社《中国能源报》全新打造的能源行业权威资讯平台,是响应中央媒体融合发展理念的实践成果。中国能源APP旨在打造能源行业权威、专业的资讯平台,服务于全国能源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进程,引领中国能源行业向更高目标发展。

2014年8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表示,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2019年3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指出要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让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中国能源APP充分运用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理念,融合大数据、可视化等全媒体产品形态,形式丰富多样、风格简洁明快。创新内容生产模式,独创后台融合采编架构,将智能抓取、自主采编、能源号等多类数据源经过独创的“鹰眼”审核系统,实现智能“组装”,搭建全面、高效、权威的内容聚合平台。

当下,报、网、端、微百花齐放、推陈出新,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发力融合发展。放眼全国,客户端已经成为贯彻移动优先战略的主要支撑点。《中国能源报》是国内唯一一家以整个能源产业为服务对象的中央级媒体,是中共中央机关报在能源领域的重要舆论阵地。中国能源APP的诞生,正是中央主流媒体写下媒体融合发展的“答案”之一。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