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重庆两江新区布局千亿元级氢能源产业链

2019年03月22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两江新区布局千亿元级氢能源产业链

由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5.5亿元建设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20日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核心部件的产能,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以该项目为牵引,两江新区将打造千亿元级氢能源产业生态链。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压缩机为核心的制冷装备与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在氢能源方面,其并购参股的企业覆盖了燃料电池空压机、氢气循环泵、水电解制氢设备、加氢站建设与成套设备、氢燃料电池等领域。此次签约落户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预计在2021年投产;雪人股份还计划3年内在重庆布局36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7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重卡和环卫车,并分期建设35座加氢站,从而完善重庆氢能源供应网络、满足当地氢能源车辆的运行需求。

氢燃料电池是以氢元素制造而成的发电装置,其基本原理是电解水的逆反应,将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氢燃料电池的“燃料”是氢和氧,生成物是水,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污染、零排放。

雪人股份计划以氢能源产业核心装备制造为基础,通过与上下游零部件供应商以及整车企业、物流企业合作,在两江新区聚集千亿元级氢能源产业链。目前雪人股份已开始与重庆本地的恒通客车、庆铃汽车、上汽依维柯红岩等整车企业探讨合作事宜。(记者何宗渝、张千千)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