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化扶贫产品展销首日订单1.2亿元

2019年03月27日14:5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石化扶贫产品展销首日订单1.2亿元

  “消费扶贫产品就是精准扶贫”,3月22日,中国石化扶贫产品展销及消费扶贫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展销会共有国家级贫困县的29家厂商参展,展示了超过269种扶贫产品,吸引了在场全国各地中石化销售企业下单采购,现场签订扶贫产品订单1.21亿元。

  来自全国的中国石化销售企业,中国石化定点扶贫县、其他国家级贫困县政府代表和优选的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生产商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展的贫困县产品重新定位了大家对农产品的认知,有效解决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卖难”问题。以前销售企业经销商认为贫困县农产品卖相不好,品质没有保障,市场很难对接。但此次邀请贫困县走进中国石化展示展销,让大家对品质升级后的贫困县产品进入易捷渠道销售更有信心。近年来,中国石化在帮助贫困户、贫困村开拓市场的同时,培育了一批讲诚信、会经营、懂服务的农村经营主体。

  发挥易捷公司专业优势,实现扶贫产品规划和市场对接,打造中国石化消费扶贫新模式。随着“消费扶贫”理念逐步被大众熟知,中国石化以“渠道扶贫、持久脱贫”为手段,以易捷便利店依托加油站连锁化、标准化的渠道优势,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产业扶贫模式。据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2.7万座易捷便利店的渠道优势,中国石化可以很好地解决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和渠道难题。今后,中国石化还将持续增加扶贫企业和扶贫产品,对于具备条件的给予积极推广销售。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及67家企业共承担758个县、村的扶贫任务,从事扶贫工作专兼职人员1994人。2018年共投入扶贫资金2.3亿元,其中总部机关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投入1.5亿元,各企事业单位投入0.8亿元。

  除了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中国石化 30 年来的扶贫足迹里,已累计投入扶贫资金 19.31 亿元,派驻扶贫干部1149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原则,形成了覆盖教育、健康、住房、产业发展的多维度扶贫模式,并搭建社会平台,让更多的群体参与帮扶,为地方政府探索扶贫工作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从“输血”到“造血”的转换,中国石化率先行动,全面启动消费扶贫工作,实现线下线上组合营销,搭建长效扶贫机制,推进消费扶贫深入开展,惠及了贫困户,为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