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进行时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湖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19年05月08日10: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5月8日电 (张沛)5月6日至19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四考核巡查组对湖北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7日上午召开湖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汇报会。

  据介绍,湖北省作为中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企业数量众多,安全监管体量大。全省市场主体、公路总里程、水上航道总里程、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在数量上均居于全国前列,辐射区域大,影响范围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特别重大意义。

  这次考核巡查合并了安全生产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三项内容,还专门成立了危险化学品专项巡查小组,将按照国务院安委会下发的《2018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细则》明确考核标准,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基础建设、安全预防和重特大事故4个方面,对2018年湖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实地进行全面检验。

  考核巡查组在考核巡查湖北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还将对宜昌、十堰两市及有关区(县)政府开展延伸考核巡查;考核巡查组将在每个市抽查3家企业和4家单位,来检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成效。

  此次考核巡查组将通过听取各级政府专题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现场询问、专题谈话、召开座谈会、暗查暗访、抽查核查等方式进行考核巡查。对考核巡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考核巡查组将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考核巡查结束后,考核组将向省政府进行反馈,通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典型经验和做法,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