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进行时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巡查考核邯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19年05月08日20: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5月7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危化品安全专项巡查小组在邯郸武安市听取河北玉洲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工作汇报。

人民网邯郸5月8日电 (祝龙超)连日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三考核巡查组在河北省邯郸市开展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图为5月7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危化品安全专项巡查小组在邯郸武安市实地察看河北玉洲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设施。

考核巡查组分别听取了邯郸市委、市政府及被抽查的武安市、磁县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三项巡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重点对邯郸各级政府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进行了考核,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对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据了解,本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责任落实、基础建设、安全预防和重特大事故等4个方面,共计43项内容。考核巡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专题谈话、填写问卷、座谈交流、暗查暗访、抽查核查等方式对2018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人民网跟随巡查组走访了位于邯郸武安市的河北玉洲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磁县消防大队、磁县幸福城小区。同时,考核巡查组还对河北万合客运有限公司、邯郸新世纪商业广场、峰峰集团有限公司梧桐庄煤矿、磁县化工园区进行了考核。

图为5月7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对峰峰集团有限公司梧桐庄矿进行考核巡查。

据悉,5月9日中午,考核巡查组将结束在邯郸的考核巡查工作前往唐山。

图为5月8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在邯郸磁县幸福城小区察看微型消防站工作情况。

据统计,2018年邯郸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分别比上年下降15.1%、25%、8%、35.4%。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比上年下降26.2%、25%、92.3%和37.8%,连续20年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火灾事故。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