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2019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高科技产品齐亮相

2019年06月2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王宇鹏)为有效推动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发展,加强国际间应急行业交流合作,提升防灾减灾应急意识,6月26日——28日,以“推进应急产业发展,增强科技减灾能力”为主题的2019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博览会在京举办。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北京新格拉斯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会上,一大批新技术、新装备集中亮相。展品覆盖了智慧消防、无人机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警用装备、高楼逃生、防汛抗旱、急救医疗、特种照明、地震预警、卫星通信、特种车辆、VR减灾、海洋污染防治、特殊帐篷、环境应急处理、警用安防、安全教育、家庭应急物品等。

图为会场的展品陈列

图为看展人员在了解高空保护装备

图为展商向看展人员介绍智能断路器。该智能断路器具有漏电保护、过欠压保护、过温保护等功能,同时将采集的电压、电流等数据上传云平台,以达到实时监控和预警的目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博览会高科技展品齐聚。VR防灾、应急指挥系统、救援无人机、应急管理信息化方案、融合救灾装备、移动特种照明、应急净水设备、水陆两栖救援车、应急医学救援专业装备、“北斗”+“大数据”防灾、地质灾害预警系统等高精尖防灾应急技术装备齐亮相。

图为参展人员讲解消防三维实战指挥平台。该平台具有自动巡查、智能报警、联动协作处置突发情况等功能。

图为看展人员在观看无人机。该无人机可以上升350米高度,搭载25公斤载荷进行光电侦查、通信中继、应急照明等。

图为水陆两栖救援车

展会现场布置了VR灾害模拟体验区,搭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馆,观众可身临其境体验灾害场景,同时还可以学习自救逃生知识,提升防灾减灾应急意识。

图为看展人员通过模拟火场的VR体验,学习并演练火灾中的逃生技能

图为看展人员了解宽带卫星通信系统

图为照明设备。该设备为突发事件或地质灾害发生后的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大面积、长时间、高亮度、可快速移动的照明系统,同时搭载摄像头,可将现场图像及时回传至指挥中心。

有专家表示,本届博览会将进一步优化应急产业发展环境,有效提升防灾应急产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实现行业资源共享互动,提升我国应急救援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对于促进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将产生积极作用。

博览会还同期举办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就我国防灾减灾现状、国外领先的防灾理念、警民融合与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发展、应急产品推介与采购流程、未来防灾应急行业发展趋势等当前行业热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责编:王宇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