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应急管理部:上半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下降

2019年07月05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记者邱海峰)应急管理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9.8%和18.9%,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3.9%和18.3%。

  据应急管理部介绍,今年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五一、端午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大部分行业领域、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形势均保持总体稳定。

  “虽然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影响安全生产形势的隐患依然大量存在,一些不稳定、不确定的风险在增加。”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狠抓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继续加强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排查风险不认真不彻底、重大隐患问题久拖不决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杜燕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