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企业

高校与企业联手:智慧赋能传统企业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19年09月20日22: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9月17日,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本届中国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四大功能,努力打造世界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发布、交流、合作与共赢的国际性重要平台。

此次工博会上,清华大学携手禾赛科技对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环境感知技术进行了展示。本次展示主要包括:国际先进水平的芯片及毫米波雷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激光雷达;国际领衔水平的智能计算平台及全息自动驾驶感知增强技术等,对我国发展电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工博会上,上汽集团带来了最新自主研发的L4级5G智能重卡。它综合应用了激光雷达、机器视觉、高精地图、5G-V2X车联通讯等先进技术,近期已完成在洋山港港区特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厘米级定位、精确停车(±5cm)、与自动化港机设备的交互以及东海大桥队列行驶。这是全球首次在5G环境下运用自动驾驶技术开展港区智能化作业。而禾赛产品作为上汽智能重卡的主传感器全程参与。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高校、巨头企业与创新中小企业之间,已建立起一座沟通合作的桥梁。 高校引领技术方向,传统企业得到智慧赋能,中小企业深挖应用场景,三方携手共同深耕和经营细分市场。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