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沙特石油巨头公布IPO指导价 公司估值或达1.7万亿美元

2019年11月18日0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利雅得11月17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17日宣布其首次公开募股(IPO)指导价,预计募集资金规模超过240亿美元,公司估值预计介于1.6万亿美元至1.7万亿美元。

  沙特阿美公司当天发布声明说,IPO的指导价区间为每股30沙特里亚尔至32沙特里亚尔(约合8美元至8.53美元),预计将在沙特证券交易所发行公司股票总数的1.5%,即其200亿普通股中的约30亿股。以此计算,该公司将从IPO中筹集240亿美元至256亿美元。

  根据最新发布的招股说明书,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2月4日,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1月28日。沙特阿美公司将于12月5日发布股票最终报价。

  为减少对石油经济的依赖,沙特2016年制定“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其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IPO是其中重要一步。

(责编:杜燕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