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推出三大电力服务举措 支持“战疫”

杜燕飞
2020年02月0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2月4日,记者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获悉,为全力以赴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苏州供电公司及时推出战“疫”服务举措,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用电需求。

“疫保电”服务 满足重点单位“电无忧”需求

“没想到你们来的这么快”,1月22日上午,苏州市卫健委刚发布发热门诊、定点收治医院名单,中午大客户经理黄佶就已赶赴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现场勘查并确认应急电源车接入方案。

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就是做好医疗救治和医用物资供应工作。苏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共出动保电人员306人次、车辆151车次,全力做好全市78家发热门诊、2家定点收治医院以及40家重点生产企业的电力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巡视检查,确保各相关单位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并按保电标准要求提前做好值班人员安排,建立24小时沟通联络机制,做好线路保电和发电车(机)应急准备,全力确保江苏日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全国第二家获准生产负压隔离仓的企业)、苏州奥健医卫用品有限公司(江苏省唯一一家生产医用一次性连体防护服)、苏州市吴江区众元彩板组合房厂(为雷神山医院提供箱式房材料物资)等企业复工生产,且对于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因扩大产能,1、2月份实际需量超出最大需量约定值105%的,给予超出部分结算基本电费按实收取,不予两倍加收的减免政策,为疫情防控和医疗物资正常有序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不见面”服务 满足苏城市民“不出门”需求

“您好,请问狮山路供电营业厅今天开门吗?我想来办理一下过户。”“您好,我们今天已恢复值班营业,不过建议您可以通过下载网上国网App进行办理。您可以先下载,再打这个电话给我,我会指导您线上办理。”2月3日上午,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狮山路营业厅朱雯艳正在引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在家办理业务。据了解,苏州供电公司自2月3日起进入上班状态,苏州范围内的84个供电营业厅都已组织员工进行值班营业,以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

疫情期间居家中不出门就是做贡献,但市民的服务需求要如何满足?苏州供电公司推出“不见面”服务,苏州市民可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电费缴纳、居民更名/过户、非居民更名、基本电费计价方式变更、需量值变更、峰谷电变更、发票打印与换取等业务,客户提交线上业务申请,后台工作人员会电话联系客户确认业务申请内容后进行派单办理。

“云暂停”服务 满足生产企业“降成本”需求

“感谢你们的提醒和建议,你们为客户考虑得太周到了,我们继续停用停产生产线使用的变压器容量可以节省8万多元,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开支,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太贴心了。” 苏州华光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钱伟清非常感激的说到。

据了解,苏州供电公司主动服务,为减小工业企业电费支出出谋划策。自1月30日开始,逐户了解企业的用电需求变化和复工时间,核实每家企业的容量和继续暂停时间,告知用户此次续停将按实际停用天数减免其基本电费,即“停一天算一天”,而且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帮客户省钱省时又省心,免去客户的后顾之忧。为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推出了不见面的“云暂停”服务模式,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暂停(减容)业务,将停用变压器的铭牌照片、停用主变的高压开关(全容量停用的要拉开变电所进线开关,不得留有生活照明负荷)断开照片以及停用操作过程的视频微信发送给客户经理,待疫情缓解,再由客户经理现场补贴封条。如办理暂停(减容)恢复业务,客户在当天完成启封操作后将照片、视频资料微信发送至对应的客户经理,客户经理线上审批后完成业务办理。截至2月3日,2月暂停到期的2114户用户已全部通知到位,其中1375户已完成申请延期,预计至少可减少企业电费负担1000万元。全市高压两部制用户2万余户将于2月9日前全部完成告知,为客户提供“云暂停”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建议广大客户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如需办电业务可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申请,苏州供电公司将为您提供“不见面”服务,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