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贵州科学组织煤矿复工复产保供电煤

2020年02月06日09: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贵阳2月5日电(记者施钱贵)近日,贵州省能源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煤矿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复工复产,2月10日前煤炭产能大、智能化机械化和安全生产水平高的煤矿复工复产,2月20日前全省正常生产建设煤矿符合条件的均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能源稳定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煤矿企业人员较多、场所密集的特点,贵州省能源局要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安全生产没把握不复产、疫情防控没把握不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条件;针对部分电厂存煤偏低、煤源不足的问题,要通过派驻工作组、研究调整应急存煤等办法加以解决,全省煤炭企业存煤、生产的动力煤原则上全部供应省内火力发电企业;针对电煤运输和人员通行不畅的问题,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和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保障电煤供应人员排查登记后准予通行,确保电煤运输畅通。

贵州省能源局还要求各地每天由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主持召开调度会议对全省21家统调火电厂精准摸清存煤、精准掌握进煤渠道、精准计算用煤需求,分析研判预警状态,确保电煤进耗平衡,杜绝红色预警。同时,全面摸排各地复工复产计划,及时掌握返岗人员信息,指导督促有条件的煤矿企业优化复工复产程序,合理组织作业班次,加快复工复产验收和监管部门服务,在保障安全生产前提下全力增加煤源。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疫情防控各行业各领域用电需求基本保证,贵州电网电力运行总体安全稳定。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