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防控疫情 稳定生产 钢铁企业共克时艰

中国冶金报
2020年02月08日16:02 |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钢铁企业积极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一方面扎实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合理组织生产经营工作,确保了在非常时期企业生产的稳定运行。

中国宝武

1月21日,中国宝武就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处于疫区中心的武钢集团,成立了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公司的防控工作。武钢有限每天对办公楼、更衣室、澡堂、餐厅、作业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武钢交运光大目前每天有近80台车保障相关单位职工上下班通勤。韶钢员工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坚守岗位,干劲十足,屡破生产纪录,实现疫情防控和顺产高产两不误。

鞍钢

连日来,鞍山钢铁加强联防联控,筑起牢固防线,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积极加强生产运营保障,保证生产顺行。

一方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做到防控把关严。另一方面,着力做好5个方面稳生产工作。一是确保生产运行平稳,坚持“一炉一策”,加强高炉管理,确保高炉稳定顺行;二是确保设备系统稳定,调整安排2月份生产检修工作;三是确保物流运输畅通;四是确保原料供应正常,在铁矿石采购方面加强市场后期研判,灵活调整采购策略;五是深化承包经营改革。

首钢

首钢集团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

连日来,首钢钢铁板块各单位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对正常生产造成的影响,重点组织好产线稳定生产、原燃料进厂、备品备件采购、产品发运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了生产稳定。

河钢

截至目前,河钢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各层级管理人员通过河钢信息化系统云平台网络办公;1900多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保垒作用,3.8万多名党员坚守岗位保障生产,矢志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太钢

2月3日,太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视频会议,总结公司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太钢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实现公司职工以及外协人员“零感染”、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防控目标。同时,要做好安全、环保等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和改革发展大局稳定。

沙钢

沙钢全面精准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并重点关注湖北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职工的情况。企业生产经营虽受疫情影响,但仍处于平稳可控阶段。沙钢将严格落实各级要求,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山钢

疫情发生以来,山钢集团在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生产运营管理,合理优化生产组织预案,生产保持安全有序、稳产顺产的良好局面。值得一提的是,山钢莱钢型钢炼铁厂自发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领职工立足岗位、迅速行动,为企业稳定生产撑起了“抗疫保产”的安全屏障。

本钢

连日来,本钢集团坚决把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大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合理协调生产经营工作。

目前,本钢生产运行稳定,主要产品产量均实现超产,同时紧急组织生产疫区用救护车所需的的优质板材,已有300吨高级别汽车面板交付华晨公司,后续1900吨高级汽车用深冲钢板正在有序组织生产,预计2月20日前交付。

柳钢

疫情发生以来,柳钢党委迅速响应上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防控小组建起来,党员表率动起来,疫情形势控起来,防控知识学起来,舆情风险防起来,保障广西柳州、防城港、玉林“三基地”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稳定。

在设备年修、疫情形势严峻的形势下,今年1月份,柳钢铁、钢、钢材产量分别为104万吨、114万吨、142万吨,较好地完成了月度计划目标任务,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昆钢

春节期间,昆钢每天都有2万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尤其是钢铁一线职工边抗疫边保产,以全员担当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昆钢许多单位都在1月份超计划完成了生产任务,在疫情的影响下仍然实现了“开门红”。

来源:中国冶金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