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这些钢铁人,奋斗在战“疫”一线!

中国冶金报
2020年02月08日16:09 |
小字号

 面对当前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全国各大医院一样,冶金系统医院也纷纷派出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护“精英”紧急驰援湖北、驰援武汉。

这些医护人员,带着企业干部职工的殷殷重托,带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为民情怀,义无反顾地赶赴防疫最前线,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增添了信心!

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他们在前线的情况也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

鞍钢集团总医院

1月26日,鞍钢集团总医院4位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加入辽宁驰援湖北医疗队,并在武汉经过为期3天的培训准备后,于1月29日进入了各自的隔离病区开展工作。

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

1月25日,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接到支援湖北的消息后,全院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战,请求加入全省第一批医疗队出征最前线。最终,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尖草坪院区重症监护室主任杨立明、迎新街院区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陈静加入了由13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山西首支援助湖北医疗队,大年初二下午即启程驰援湖北,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1日,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儿科医师付彦卿主动请战,紧急支援太原第四人民医院。到达医院的第一个晚上,他冲锋在前,值了第一个夜班。

包钢三医院

1月28日傍晚,141人内蒙古援助医疗队飞抵武汉。1月29日,医疗队中的包钢三医院医疗队抵达荆门市开展医疗工作,是抵达荆门的首支“国家医疗救护队”。

安钢总医院

2月2日,安钢总医院选派呼吸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的精兵强将加入河南省援鄂抗疫应急医疗队,奔赴武汉防疫最前线。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疗队准备了不少“弹药”,为本次出征队员准备了防护服、口罩等物资。

山钢莱钢医院

1月26日上午,接到山东省卫健委组派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通知后,山钢莱钢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立即纷纷报名参战,经层层推荐选送,最终,该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时海洋于1月28日晚正式抵达湖北战斗前线。

几日前,时海洋正式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同山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其他队员一起,负责两个病区约150名患者的诊疗、隔离观察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图右为时海洋。

酒钢医院

1月27日下午,酒钢医院5名医护人员登上了东去的D2706次列车。作为甘肃省赴湖北武汉救治医疗队成员,她们在甘肃省兰州市接受短暂培训后,奔赴武汉参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

武汉市普仁医院(原中国一冶职工医院)

武汉市普仁医院(原中国一冶职工医院),处在战“疫”主阵地的武汉,1月20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在官网将其列入全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名单后,随即将三个病区腾空并转岗,为发热患者提供医治服务。很多医护人员持续高强度工作近十天,虽然很疲惫,但仍继续战斗在一线。

上海中冶医院

1月24日除夕夜,6名上海中冶医院呼吸内科医疗人员加入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星夜奔赴武汉参与救援。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上海中冶医院呼吸内科95后护士钱莉随上海第二批医疗队增援武汉。

1月27日晚,上海南站,火车将要出发,钱莉(左一)和同行的医疗队员向窗外送行的领导比出“心”和胜利的手势。

中国十七冶医院

1月26日下午15:30,中国十七冶医院接到马鞍山市卫计委紧急通知:安徽省要组派支援湖北医疗队,需要重症医学护士参加医疗救助。

1月27日下午2时30分,中国十七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静随同马鞍山市首批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4名医护人员前往合肥,与安徽省其他186名医护人员会合后连夜奔赴武汉。

抗击疫情,守护平安。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些“最美逆行者”们正戴着口罩奋战在疫情一线。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庞,但我们知道这口罩后面一定是一张张最美丽的脸庞。她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丈夫的爱人、孩子的母亲,她们只是换了一身衣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阻止病魔的坚固防线,扮演着那个与死神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新时代英雄!

来源:中国冶金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