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跌超两成暂入熊市 

2020年02月08日16: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期,因投资者担忧原油需求减弱,国际油价持续下挫。1月初以来,受系列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累计跌幅超过20%,进入技术性熊市。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产油国正酝酿扩大减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也将取得积极进展,油价持续性下跌或将告一段落。

截至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3美元,收于每桶50.32美元,跌幅为1.24%;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6美元,收于每桶54.47美元,跌幅为0.84%。

4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技术委员召开紧急会议,经过3天讨论,技术委员会同意向欧佩克与伙伴国部长级会议提出扩大并延长减产协议的建议。不过,欧佩克与伙伴国是否将把原定于3月初举行的部长级会议提前,目前尚不确定。通常来说,减产决定必须由部长级会议做出。

瑞银集团研究报告认为,疫情导致的原油需求减少,可能被欧佩克与伙伴国的减产抵消,因此油价在今后几个月将迎来反弹,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到6月底将达每桶62美元水平。

瑞银集团认为,新冠肺炎对中国经济和原油需求的冲击是短暂的,被抑制的需求将推动原油需求量显著反弹。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此前石油市场大量抛售主要是由于系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现在,市场已对影响石油需求的因素完成量化分析,开始着眼于未来前景。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商品策略负责人哈里·奇兰吉里安表示,市场看重的是预期,疫情防治的积极进展很可能被市场解读为利好。

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也表示,石油市场的恐慌性下跌可能已经结束,国际原油需求会在第二季度回归常态。(记者刘亚南)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