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疫情面前,“钢铁勇士”选择坚守

2020年02月10日11:01 |
小字号

连日来,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们也有无数的战士坚守岗位、逆行而上。面对疫情,这些“钢铁勇士”毫不退缩,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健康,他们是平凡的普通人,更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的英雄!

中国宝武:坚守!“战疫四勇士”!

2月6日,是“四勇士”连续值班第13天!

作为疫情核心区域,武汉宝钢制罐做出生产停机的安排。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电气岗位员工周杰、刘朝辉,生产岗位员工卢星、李林四人主动申请轮流24小时值班,自大年三十起坚守至今。

由于家离得比较远,市内交通也已经封锁,四人每天骑电动车到公司自行测量体温后开始日常巡检工作,每天四次对厂区内外进行消毒。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宝武人抗击疫情的信念和决心。

武钢:战“疫”急先锋 危难显担当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他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放弃了十年来首次回东北老家过年的计划。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他直插抗“疫”一线,带领团队四进四出收治发热病人医院现场,组织落实紧急施工任务,确保了武汉防“疫”工作部署的落实。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他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与抢救生命的时间赛跑4场战斗累计提前59个小时完成施工任务,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他就是武钢绿城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长侯冰冰。

春节前,十年未回老家的侯冰冰本已做好回东北老家的打算,看到武汉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义无反顾地留在武汉参加抗“疫”战斗。春节期间,他勇担急难任务,踏上抗疫战场,四进四出收治发热病人医院现场,组织完成金银潭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武汉市九医院新建医用氧罐施工和华润武钢总医院发热病房的改造任务,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包钢:走近最美逆行者——张志强

心存大爱,挺身而出

当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告急之际,张志强即主动请战,成为包钢三医院报名的150余名抗击疫情志愿者之一。当自治区决定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之后,张志强亦一马当先,成为包钢三医院湖北医疗队7人团队的领队。

张志强的爱人也是一名医生,医者同心,她坚决支持丈夫的决定:老公,我也是医生,我支持你的决定,尊重的你的选择,万千叮嘱都装在心中,所有祝福满含在眼里,她相信自己的丈夫,可以依靠扎实的知识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圆满完成任务。

视患如亲,以心换心

查房的时候,张志强医生总会亲切地询问患者的感受,弥补冷冰冰的医疗工具所无法传递的心意和温度。张志强深知患者需要的不仅仅是有效的治疗,更需要温暖的话语和亲切的关爱。他总能站在患者的角度看待疾病,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最大限度地消除患者的顾虑。

专业过硬,技术精湛

有一位患者,当时以“发热原因待查”收入ICU病房,患者入院后高热不退,体温达40.5度。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化验结果,张志强医生确诊此患者为“热射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救治,死亡率将达50%以上,他当机立断,为患者进行血液滤过治疗,达到了理想的治疗效果。患者康复出院的时候,激动地握着张志强的手,“谢谢”还未出口,眼泪却早已湿润了眼眶。

医者仁心,为了患者的健康,他时刻践行者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此刻,他作为医师组副组长,正奋战在疫情较重的湖北省钟祥市,让我们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期待英雄的凯旋!

山钢:必胜!战“疫”的山钢青年突击队

在山钢集团奋力战“疫”的关键时刻,一支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拼搏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无论是战“疫”一线、生产一线还是与地方联防联控等环节,都有他们坚强而充满活力的身影。

日照公司炼铁厂烧结机岗位青工坚守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确保为高炉提供优质原料。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主动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员,争做“清朗侠”。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炼铁厂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去疫情防控最前沿,配合厂保卫人员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的工作。

莱钢建安公司6名青年志愿者与钢城区疫情防控深入各小区住户联合排查。

淄博张钢医院青年志愿者到淄博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工作。

山钢矿业办公室青工周晓婷坚守值班岗位,“每日一报”疫情动态。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坚强的身影。这一个个瞬间,正是山钢青年彰显突击队、生力军作用的真实写照和缩影。这场战“疫”,一定会迎来胜利! 

杭钢集团王红斌:“十七年前,我就是‘抗非’志愿者!”

2003年的优秀“防非”志愿者、襄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红十字会救护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志愿者……

在王红斌看来,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从疫情爆发至今,王红斌始终冲在前线,有员工请假了,他顶替;中控室的所有消毒工作,他来打样;24小时上班结束之后的休息时间里,他还要去襄阳市区做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冶金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