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浙江推“企业复工电力指数” 助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3日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记者 张斌)记者12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其正通过电力大数据得出“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助力地方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以2月10日的数据为例,浙江全省“企业电力复工指数”为25.42,复工指数最高的行业为金融业达67.35。

据了解,“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系国网浙江电力通过开展电力大数据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分析,综合考虑复工用电与复工户数等情况设立。通过该指数,浙江全省以及该省各地区、行业的指数都能清晰计算得出。

以2月10日的数据为例,当日,浙江全省企业用户共333427户,共计用电量40541.65万千瓦时,占2019年4季度日均用电量的3成左右,复工用户比例19.37%。

当日,浙江全省“企业电力复工指数”比2月9日的24.79有所上升,各地市中,指数最高为舟山,达63.54,最低为温州,为12.10。据了解,截至2月11日24时,温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81例,系浙江省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地级市。

国网浙江电力相关人士介绍,“企业电力复工指数”可为地方政府分析核实企业复工情况提供数据支撑,及时有效防控疫情风险。

以杭州为例,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运用“企业电力复工指数”模型,对该市4.3万个企业用户的实时用电数据采集、历史电量数据进行扫描,精确计算出区域内企业复工数量、复工电量比例值,为政府治理提供参考,编制《企业复工时间日清单》,为清单内企业提供电力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服务指南。

截至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发布该省企业复工情况分析报告10期,同时完成居民日用电数据的大数据分析功能建设,分析用户出入行为等情况,支撑该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