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新钢首月生产实现“开门红”

2020年02月25日09:00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份,新钢首月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铁钢材全面超产,效益指标好于预期。其中,生铁超计划8000吨,粗钢超计划3.4万吨,钢材坯超计划9.5万吨。1月23日~2月12日,新钢铁钢轧三大工序全线有序稳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做好在岗职工防护作为重中之重,同时,确保稳定生产,助力防控大局。

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稳定

1月23日起,新钢集团党委迅速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同时,成立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及时通报防疫信息,针对各类突发情况迅速有效做出决策,确保疫情防控稳定、生产经营稳定。

公司要求各部门、单位必须严格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将本单位每位职工及家属情况上报,并迅速落实暂停集中用餐、暂停浴室使用、暂停指纹打卡等多项举措。各主要生产单位加强工作区域的通风和定期消毒,做好对重点人员的健康巡查。派专人对每名在岗职工测量体温,每日上、下班各测量一次,在规定时间内将测温情况上报指挥部。

党员干部主动“请战”

战“疫”打响后,新钢集团党委向所有党员发出“疫情当前,党员靠前”的倡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勇担当、甘奉献、敢奋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努力。

倡议发出后,2774名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1062名党员报名参加新钢党员志愿者团队,利用弹性工作期休息时间深入社区,为居住在封闭楼栋的在岗职工及家属提供全天候“一对一”服务;1712名党员报名参加新钢党员突击队,随时准备利用休息时间,带头顶替需要居家隔离的同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确保钢铁生产稳定运行。

在党员的带头下,其他职工也纷纷成为突击队“党外成员”。受这次疫情影响,许多单位面临人少活多的情况,党员突击队随时准备“出战”,在钢铁生产不受疫情影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在防疫物资采购方面,零库存、零资源、零渠道的新钢集团,为做好职工防护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组织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物资到货的第一时间,陆续有序分发到一线班组和岗位,解决了一线职工个人防护的后顾之忧,为做好防疫、确保生产创造了条件。

2月份开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新钢集团严格按照“第一时间获取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做好人员排查,第一时间隔离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好人员治疗”的四个第一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构建本单位全员网格化管理体系。

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新钢集团全力以赴稳定企业生产,抓好生产物资进出统筹平衡,通过党员突击队等有效方式,精心做好人员调配和生产组织,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春节以来,新钢集团铁、钢、材产量全部超额实现计划目标,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好于去年同期,为稳定防控大局、经济大局作出积极努力。(记者 卢翔 本报通讯员 陆婷)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