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企业

“跨越”千里送菜来

2020年03月03日18: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感谢供电公司为菜农解忧,滞销的蔬菜终于可以卖出去了!”2月29日下午,神农架林区阳日镇钱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家菊一边帮助装车,一边欣喜地说道。

神农架林区阳日镇是农业大镇,本该是大棚蔬菜大卖的季节,由于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菜农却犯起了愁。眼看着上万斤的蔬菜就要烂在大棚里,心里很不是滋味,当地政府很快对外发布了蔬菜求购信息。

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得知阳日镇蔬菜滞销的情况后,当即决定购买滞销的新鲜蔬菜支援武汉。“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度过难关。”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林区红坪镇,红河村等十几户农户还有近万斤土豆积压滞销。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决定一并购买,将蔬菜一起运往疫情重灾区武汉。

“我家里3000斤土豆,因为大雪封山没能卖出去,本来指望着开春了卖出去,新冠肺炎疫情来了,完全卖不动,自己也吃不了这么多,幸亏供电公司帮忙,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2月29日晚,红坪镇红河村村民钱而发一边给土豆装车,一边开心地说。

2月29日晚上8点,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派出2辆大货车载着20000斤土豆和22388斤蔬菜前往武汉。

终于,经过长达16个小时的日夜兼程和长途跋涉,3月1日中午12点45分,21吨爱心蔬菜顺利抵达目的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么新鲜脆嫩的蔬菜,还是从高山神农架运过来,我们的菜篮子更丰富啦!”武汉市民孙龙高兴不已。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