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石化油服去年净利增逾5倍 海外业务规模不断提高

2020年03月26日10:10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小字号

3月24日晚间,石化油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8.7亿元,同比增长1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4亿元,同比增长543.6%。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石化油服共有692台陆地钻机(其中7000米以上钻机294台),14座海上钻井平台,69台地震仪主机,135套成像测井系统,464套综合录井仪,148台2500及3000型压裂车,119台台550以上修井机,1797支钻井、物探等专业队伍,能够为油气田提供从勘探到开发和生产的全生命周期内的服务。公司连续多年为沙特阿美公司、科威特石油公司和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最大的陆上钻井承包商,以及阿尔及利亚最大的国际地球物理承包商地位。

目前,公司已在中国的20多个省,76个盆地,561个区块开展油气工程技术服务;同时海外业务规模不断提高,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油田技术服务。

谈及2019年业绩增长原因,石化油服将其总结为:公司抓住了油服行业经营环境持续复苏的有利时机,积极发挥油气勘探开发主力军作用,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统筹优化市场布局,强化项目精细管理;同时强化成本费用控制,挖潜增效,全年百元收入营业成本同比降低0.34元。

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新签合同额695亿元,同比增长10.7%。中国石化市场新签合同额384亿元,同比增长3.5%。国内外部市场新签合同额145亿元,同比增长23.9%。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23.7亿美元,同比增长7.2%;科威特市场成功进入深井钻修井、综合录井、钻头服务领域,签约2部深井修井钻机和7支录井队服务项目等。

展望2020年,公司董事长陈锡坤认为,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短期内受到冲击,导致油气需求下滑,但另一方面,长期来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未变,对油气资源需求仍在增长;同时国内三大油公司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施勘探开发七年行动计划,将持续加大上游资本支出,国内油服市场增长潜力巨大;随着“一带一路”和国际合作的深入推进,公司海外业务也将稳步拓展。(记者 王一鸣)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