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天津今年将建40座公交充电站服务绿色出行 

2020年03月27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天津3月26日电(记者毛振华)26日,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及武清区王庆坨公交专用充电站电力配套工程完成土建施工,将于本月底送电。

近日,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等一批“新基建”项目全面复工。记者从国网天津电力获悉,天津年内计划新建公交专用充电站40座、高速服务区充电站12座,同时在100个社区新建充电桩800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2019年,天津地区新能源汽车日充电量达到35.5万千瓦时,同比2018年、2017年分别提升73%、145%,呈快速增长趋势。针对这一需求,国网天津电力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在保障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服务私家新能源汽车便捷充电、构建京津冀一体化充电网络等方面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新基建”项目落地。

截至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已在天津市累计建成各类充、换电站854座、充电桩7216台,在中心市区、环市四区和滨海新区的建成区,基本建成了平均服务半径为0.9公里的公用充电设施网络。

此外,在京沪、京蓟等18条高速的服务区建设充电站46座,实现天津过境高速全覆盖,打造“京津冀相邻城市1.5小时交通圈”;在大型商圈、102个小区建成居民充电桩756台;投运公交充、换电站102座,保障天津市3500辆纯电动公交车绿色出行。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