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呼图壁储气库累计输气超78亿立方米 

2020年03月30日09: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9日电(记者杜刚、孙少雄)记者29日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目前全国最大的天然气储气库——呼图壁储气库自2013年投运以来累计外输天然气逾78亿立方米,在保供和调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了西气东输二线安全平稳运行和新疆北部城市用气需求。

呼图壁储气库是全国首个百亿立方米储气库,也是中亚天然气管道入境后首座储气库。今年冬季,呼图壁储气库新增采气能力300万立方米/天,最高日采气量超2400万立方米,共采气14.86亿立方米,同比多采气6800万立方米,对保障西气东输稳定供气及新疆北部城市天然气平稳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地下储气库,呼图壁储气库具有储藏量大、调节工作气量大、安全性高和成本低等优势,具备季节调峰和应急储备双重功能。

目前,呼图壁储气库累计注入天然气逾113亿立方米,并将于4月开始新一轮注气工作,保障下游天然气供应。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