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北京加快国Ⅲ标准汽油车淘汰更新

2020年03月31日11: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北京市发布新一轮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重点鼓励国Ⅲ排放标准汽油车加快淘汰更新。

  3月27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进一步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2020—2021年)》。自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凡在北京登记注册的国Ⅲ排放标准汽油载客汽车和汽油载货汽车提前报废或转出,车主可享受政府补助,单车最高补助标准为2.2万元。若报废或转出国Ⅲ排放标准老旧汽油车的车主更换新车,汽车生产企业将给予奖励,奖励额度不低于政府补助。

  据测算,将国Ⅲ排放标准汽油车更换为国Ⅵ排放标准汽油车,单车的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可减排90%。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31日 14 版)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