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电网驻境外员工齐聚国网大学“云课堂”参加培训学习

2020年04月15日14:0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电网驻境外员工齐聚国网大学“云课堂”参加培训学习

  近日,国家电网驻境外员工线上培训正式开班,来自国家电网各驻外机构和11家境外单位的320余名员工,在国网大学“云课堂”接受为期47天的远程培训。

  为全面落实国家电网毛伟明董事长在视频调研部分驻境外机构和运营单位时提出的“五个抓好”要求,全面宣贯国家电网新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驻境外员工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理解,提高驻境外员工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在眼下这一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在国家电网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国网大学主动服务境外疫情防控,通过网络教学持续加强驻境外员工培训,帮助公司驻境外员工实现抗“疫”、学习两不误。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北大医院管理集团等知名学府与机构的专家学者授课,引导驻境外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团结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参培学员纷纷表示,“自全球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电网做出部署、采取措施,强化对境外员工的关心关爱。这次通过国网大学‘云课堂’开展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良多。我们将牢记责任与使命,认真落实公司新战略目标,战胜困难、经受考验、不辱使命、夺取胜利!”

  国家电网开展此次培训,既是提升公司驻境外员工综合素质、团队合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主动服务境外疫情防控,为复工复产蓄力储能的重要举措。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毛伟明董事长关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培训两不误”的要求,坚持两手抓、誓夺双胜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建设完善国网大学“云课堂”,丰富1400余门课程。截至目前,国网大学已为国家电网系统73家单位8.4万人,提供434万学时服务,累计有100.47万人次上线学习,总点击量758万次,持续为国家电网干部员工学习“充电加油”。

  下一步,国网大学充分发挥“四平台、两基地、一窗口”作用,积极主动服务国家电网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提升教育培训质效,将培训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中国日报网北京记者站 杜娟)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