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核电:齐心战“疫” 构筑互帮互助桥梁

2020年04月20日15:1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熟悉的武汉又渐渐的回来了,武汉长江二桥上的灯光准时显示出“武汉重启,不负春天”字样,在九省通衢之地,从“暂停”实现“重启”。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为此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回望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2月,武汉封闭,全国都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中,越是在最危难的时候,越是需要真情和互助。中国核电及旗下各成员单位纷纷行动,通过各种渠道捐资出力。

  记者从中国核电了解到,战“疫”期间,秦山核电向海盐县慈善总会定向捐款200000元;海南核电公司党员自发捐款,向包括海南省国资委、武汉市慈善总会、腾讯公益、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累计捐款60992元;辽宁核电在短短一天之内筹得款项655350元驰援疫情,凝结着广大党员对党和人民深厚感情的每一笔捐款,都是照亮银河的点点星光。

  在防疫的关键时期,防护物资紧缺一度成为抗击疫情的重大阻力。

  中国核电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纷纷解囊相助、雪中送炭,为当地捐赠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其中,秦山核电先后向海盐县红十字会、嘉兴市分别捐赠600套以及4000套无纺布防护服,用于地方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江苏核电向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捐助纸衣(防化服)3200套,连体服1000套,颗粒物防护口罩20000个;向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捐助纸衣(防化服)1000套,防护鞋套2000副;向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定点收治医院)调拨防护鞋套2500副;向连云港市连云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颗粒物防护口罩7000个、防护服700套;向连云港市红十字会捐赠防护服2000套、防护口罩20000只。

  福清核电向福清市核应急办捐赠100件防护纸衣,向福清市医院捐赠10000个N95口罩、150余副护目镜。

  海南核电党委组织向昌江县教育局捐赠65桶合计1625升自制消毒水,公司党员杨俊辉个人向琼海市红十字会捐赠75%浓度酒精消毒液300瓶和洗手液110瓶,这一批批防疫物资的筹集凝聚了中国核电人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的拳拳诚意与满满真情。

  3月,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国外疫情爆发,在日本、韩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的时候,秦山核电紧急协调内部资源,经多方努力,最终承载着中国核电爱心的口罩分别送往日本、韩国。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国核电也正在用实际行动在战“疫”大考中书写责任担当。(牛广文)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