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海南出台临时性措施促汽车消费:购新能源汽车并上牌每辆奖一万元

2020年05月01日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海口5月1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1日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该省出台《促进汽车消费临时性措施》促汽车消费,决定自措施公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凡在海南省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车并在海南省车辆管理部门登记上牌的消费者,对每辆车综合奖励人民币1万元,奖励总额不超过1.5亿元。

  海南调剂使用逾期未使用指标。根据措施规定,2020年5月至7月,海南在每月1万个增量指标的基础上,将预计产生的6万个逾期未使用指标提前调剂使用,每月配置3万个指标进行摇号。

  海南将优化汽车消费环境。制定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规范,加强售后服务网点建设,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加强汽车销售监管,建立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明示制度。规范二手车交易,支持企业探索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鼓励行业协会、企业开展促消活动,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

  海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措施,是贯彻落实国家积极稳定汽车消费政策的具体举措,体现了海南省政府推进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的决心。调剂使用逾期未使用指标将提升中签率和指标使用率,保障更多群众购车急需。集中在前3个月投放,遵循了促进汽车消费尽快回升和经销商车源供给平稳有效相统一原则。

  海南省将加强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网点建设,提升售后服务水平。规范新车、二手车交易,明示收费标准,鼓励行业协会和企业开展促消活动,宣传推广汽车产品,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同时将支持企业探索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拓宽海南省旧车消化渠道。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