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西北地区首条有轨电车开通运营

2020年05月02日0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兰州5月1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中国西北地区首条有轨电车——甘肃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1日正式开通试运营。集聚现代化功能的有轨电车将为海内外游客寻宗祭祖,参加“伏羲大典”提供更便捷的通行服务。

  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由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并设计,线路全长12.9公里,该条有轨电车沿渭河、藉河穿城而过,将服务于当地丰富的文旅产业。

  有轨电车沿线车站,融入了“龙图腾”“伏羲文化”“麦积山”等元素,体现独一无二的地域文化特色。

  位于甘肃东南部的天水,是中国史前文化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被誉为“易学之都”。其境内文化古迹甚多,既有新石器时代和仰韶文化的大地湾遗址,又有“东方雕塑陈列馆”之称的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每年吸引众多游人探访。

  “在高地震烈度区修建有轨电车在国内尚属首次,设计团队攻克了多项抗震技术难题,确保有轨电车在千年古城发挥现代功能。”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设计总负责人朱稳吉表示,设计团队在桥梁处采用了摩擦摆减隔震支座等特殊设计,加大其抗震、抗冲刷能力。

(责编:毕磊、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