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王金行代表:加快外电入豫新通道规划建设

2020年05月28日10:27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可再生能源,完善石油、天然气、电力产供销体系,提升能源储备能力。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金行介绍,“十三五”以来,河南省通过推进外电入豫第二通道建设、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淘汰落后煤电机组、深化开展电能替代、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措施,持续优化能源结构,不断加快能源转型步伐,有力保障了全省能源电力供应。但是与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要求相比,河南能源保障能力偏弱、结构偏煤、环境约束偏紧等问题尚未根本改变。

“河南能源资源禀赋决定了仅依靠自身难以保障能源供应,需要大力实施清洁能源外引通道建设。电力是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传输的最主要载体,因此要加快建设外电入豫交直流输电通道。”王金行代表说。

王金行代表认为,加快外电入豫新通道规划建设是做好河南“十四五”能源电力规划的基础条件。他建议,将相关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并尽快核准开工,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投产。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