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能源e购入选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2020年06月02日09:15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毕磊)近日,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发起“科技战‘疫’——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通过对案例真实性、资料完整性等的审核、筛选后,遴选出医疗健康、教育服务、社会经济三个类别各30件入围案例。国家能源集团“指尖上采购”助力抗疫复产案例成功入选榜单。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在“少出门、不聚集”等群防群控刚性规则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国家能源e购”云采购、渠道广、速度快、零接触等优势,依托布局全国的远程评审系统,有效应对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堵塞、货源短缺等痛点难点,实现了防疫“不停工”,审批“不接触”,服务“不打折”,监督“不缺失”。

  国家能源e购平台作为专业化智能采购平台,在企业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的道路上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基础架构,e购平台能够对紧急情况快速反应,并形成有效防御。国家能源e购平台通过技术创新整合供需、物流、金融等多方资源,形成了灵活性高、专业性强、开放性大、共享性广的专业化智慧物资采购体系,实现了采购形式、采购范围全覆盖。在抗疫刻不容缓的紧迫压力下,平台发挥端对端的主渠道供应,形成防疫物资采购国内、国外网络,依靠自身强大的集聚效应、物流体系和覆盖全国的配送中心,实现无接触物流配送,有效保障湖北一线生产企业防疫物资需求。

  截至5月19日,共计调配口罩934.11万只,消毒液、酒精10.73万公斤,医用手套140.04万双, 防护镜10831副,防护服6179套,测温仪2823台,为国家能源集团系统内各项目单位、尤其是湖北疫区单位提供了及时可靠的防疫物资和生产检修物资供应保障,全程荫护集团所属企业及35万兄弟姐妹平安度过疫情难关。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