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能源集团神宝能源推动生态矿区建设

2020年06月0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图为排土场与草原连为一体

  最是一年好风景,山河大地批绿裳。4月份,在国家能源集团神宝能源露天矿北排土场710平盘苗圃建设区,300余名干部职工正忙着栽种云杉、榆叶梅等树种,一棵棵新树苗在阳光的照耀下,成为春天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据悉,在原有绿化建设基础上,国家能源集团神宝能源计划投入资金8656万元用于矿区生态环保建设,在原有“两线一面”基础上,升级为“两区三面”。“两区”即指露天工业场区和宝镇办公区,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特点制定绿化实施方案,在各自绿化责任区陆续开展美化绿化工程,安装草坪围栏,清除枯草,修整干枯树枝,在草坪植被干枯区域覆盖腐殖土,陆续在场区内种花、植树,建设具有特色的绿化景观,为广大职工打造文明、整洁、靓丽的生产办公环境。“三面”即指露天矿东排土场、南排土场和北排土场三座排土场为重点的绿化区域,抢抓春夏绿化的黄金时节,紧锣密鼓进行复垦绿化。目前,北排土场720平盘、715平盘、710平盘已经种植樟子松、云杉、山荆子、山杏等乔木5000株,种植大果沙棘、接骨木、四季玫瑰等灌木10000株,栽植榆树篱34000株,打造独具神宝特色的绿色矿山公园,向早日进入国家绿色矿山名录的目标不懈努力。

  截止到目前,国家能源集团神宝能源已累计投入资金2.61亿元用于复垦绿化工程,完成整型、绿化面积1780万平方米,种植乔木4万余株、灌木7万余丛,实现复垦绿化面积达到可复垦面积的100%;建成了近30万平方米的景观园林,占地9880平方米的防风林带,3万平方米的苗圃以及130亩的红毛柳种植试验区和73亩的速生海柳种植试验区,让绿色成为矿区发展的最美底色。(记者毕磊)

图为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图为职工在北排土场植树培土

图为排土场北侧全貌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