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天台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所通过初步验收

2020年06月13日11: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6月10日,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110千伏桃源变电站通过初验收,这是天台县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

  110千伏桃源变是一座半户内GIS智能变电站,坐落于天台县飞霞路秀水山庄后面,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安装了两台5万千伏安主变,电压等级分别为110千伏/10千伏,其中110千伏2回进线,10千伏馈线24跳(含待用间隔),主要为天台城区提供电力保障。

  桃源变作为天台县首个GIS智能变电站,台州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次验收并积极组织人员部署。当天上午十时,台州市供电公司办公室(档案)、安监部、运检部、建设部、调控中心、变电检修室、变电运维室、信通公司、客服中心(计量)、综合服务中心,天台公司变电运维、检修人员,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人员参与此次验收行动。在各验收组组长完成对接分配人员后,本次验收行动有条不紊地开始进行。尽管天空中飘着细雨,却无法阻挡验收人员的热情。各单位部门对每一个设备进行排查,并将发现的问题依次记录,与施工方沟通消缺工作。

  当天午饭时间过后,各验收组继续验收,并在下午三点半左右进行桃源变工程竣工验收问题汇总。问题包括OPGW光缆暂未架设完成、主控室屏柜部分设备及压板未命名、GIS室电缆沟有渗漏等。

  本次验收严格把关设备运行安全防线,为110千伏桃源变能够安全如期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谦)

(责编:乔雪峰、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