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疫情二次冲击担忧打压油价

2020年06月15日08:1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由于市场担忧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并危及经济重启,国际油价当周止住上涨态势,暴跌约8%。

  当周随着美国六个州报告新感染病例激增,人们担心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远未结束,油价反弹势头戛然而止。

  “油市正处于十字路口。如果需求继续改善,石油市场还有很大的上行空间,”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福林表示,“如果出现新冠疫情导致我们走回头路的状况,市场就会下跌。”

  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升至创纪录的5.3810亿桶,因来自沙特的廉价进口原油流入美国。

  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作为未来供应风向标的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本周减少了7座,至199座。

  展望未来走势,产油国的动向值得关注。

  据外电援引消息人士表态,下周由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牵头的评估石油市场状况的小组会议将建议欧佩克+就创纪录减产进行合作,这意味着需要就是否进一步延长协议进行深入谈判。

  主要产油国日前同意联合设定减产额度为970万桶/日的行动延长至7月底,相当于冠状病毒暴发前全球需求的10%。自4月以来,减产已经帮助油价上涨了逾一倍。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