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稀油过滤改造提升油品质量 大幅提高主轧减速机平稳运行时间

2020年06月17日11:5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精轧、粗中轧稀油润滑站是轧线主减速机润滑的重要保障。润滑站通过进出口管路上设置的滤芯进行油品净化作业,用来保证油品的清洁度达到润滑的要求。

  由于润滑油品的较高粘度要求,杂质在高粘度下难以分离,主轧减速机使用进出口滤芯滤油阻力大,滤油效果差,滤芯消耗大,导致润滑效果减弱,易造成轴承、齿轮等损坏,加之滤芯在主轧减速机润滑系统的工作管路上,必须在停机检修期间才能进行更换滤芯作业,导致滤芯不能及时更换,影响整体润滑系统运行效果。

  近期,经技术人员反复讨论,决定对滤油机构进行技术改造,通过在稀油润滑站油箱外增加独立的加热器、油泵、滤油器装置,将油箱内润滑油独立抽出,进行小流量快速加热,降低油品粘度后立即进行滤油,继续注入油箱,可持续进行高效滤油作业,确保稀油润滑油品质量。经改造,大幅提高了主轧减速机的平稳运行时间,增强了主轧减速机润滑、冲洗、冷却效果,减少了滤芯、轴承等备件消耗,提升了钢后效益,每年可创效约20万元。(王兰)

(责编:乔雪峰、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