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专用牵引变压器下线

2020年07月01日07:5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我国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专用牵引变压器在中铁电气化局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下线,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牵引供电设备研制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总工程师柴淑颖介绍,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是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课题之一。其牵引供电系统采用“交—直—交”变流电力传动技术。作为高速磁浮牵引供电系统的关键设备,该产品采用了磁屏蔽技术,阻抗电压高、电流大,可以有效降低杂散损耗和涡流损耗,提高供电效率。

  据悉,高速磁浮专用牵引变压器从研发到下线历经两年时间,通过了中国计量认证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的试验检测。

  柴淑颖说,高速磁浮专用牵引变压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国产化批量生产能力,将为中国高速磁浮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