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政企携手专项整治转供电环节加价

2020年07月16日15:5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截至7月13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通过控制增量压降存量,联合住建部门参与规划设计审核,对新建2户物业小区“一户一表”供电到户,规范存量转供主体9户,涉及终端用户2395户,退还终端用户电费2.01万元。为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降价政策红利的足额传导打开良好开端。

  据悉,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秩序,进一步清理整治定西市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有序规范转供电主体收费方式,确保降价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该公司多维度切入,主动配合清理规范转供电不合理加价。

  该公司积极沟通汇报,促进定西市市场监督局牵头出台《定西市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督局、发改委、住建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职责,并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开展辖区“转供电主体电价执行”规范整治活动,为进一步规范“转供电主体电价执行”和住宅小区规范管理奠定基础。同时,该公司结合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和阶段性降价政策,为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定西公司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开展转供主体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并建立台账,共计摸排主体户309户,包含物业公司261户、商业综合体44户、批发市场管理机构2户、物流快递仓储1户、个人1户、其他1户,终端用户10.33万户,并及时将现场摸排情况报送政府相关部门。

  该公司积极协调推进,市、县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告诫会议10余次,上门走访转供主体、终端用户1135余户次。同时开展两轮次的用电现场面对面解读政策,分发签收告知、告诫书各300余份,张贴海报400余张,宣传彩页6万余张,结合营销专业开展现场集中活动2次。

  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持续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转供电不合理加价的清理规范工作,积极推动“转供电费码”在“网上国网”平台的上线应用,让终端用户足不出户即可查询电费是否超标准收取,切实解决广大用电客户用电难、成本高的难题。(李彩艳)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